chpixa199583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寻求回归淡然的境界

来自:梦雨玲

 

 寻求回归淡然的境界

来源网络/编辑/梦雨玲

 

佛云:人从爱生忧,从忧生怖。若离于爱,何忧何怖?我答:痴迷假相,物所系缚;缘会则合,缘离则分;游心物外,无忧无怖。
  思维与行动总是在相隔遥望,说与做是那般的艰难,交流与实践是那么的不协调,风雨路上能支撑的那把伞却再难以支撑起那多愁善感的心灵,那天坐在人声鼎沸的候车大厅里,旁人的欢声笑语却让我更觉孤独。自身的秉性难以改变,唯一留存的只是失落。当情已不在,遗失的昨天,远得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  骨子里的‘傲’或许使得我成为了一个很难改变的人。一旦定位了,某些事物就会烙在心的最深处再也改变不了了,很明白在某种意义上此曰优点,而在突发事件或情绪波动时恰却是个弱点。很想去接近完美的生活,可生活的磨砺与现实让我后退了一步又一步。常反省,却又常‘流连其中’扪心自问,在无奈的旋涡中独自彷徨着。
  情感,不必需经历凤凰涅磐般的执着精神,只需再退一步就可以海阔天空。很想能拥有完美的爱人,可相处的艰难与困惑使我后退了一步又一步。男女之间就像照镜子,你是怎么样的人,便会有怎么样的人出现在你的面前;角色塑造如是:一个浅薄的傻瓜,是不可能成为智者的妻子。要求与自我要求在通常情况下是对等的。
  真爱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的,并非在理想化的幻觉上,学着包容对方偶尔的过失,有困难时互相勉励共同面对,学会用理解的、欣赏的眼光去看对方。当有些深情地呼唤却始终换不回真情的回归,那又何必使己身陷泥沼而不能自拔呢。人各有志,不要把自己喜欢的事物强加使人喜欢;同样,也不要非得让人去勉强喜欢你。勉强的回归换不得真情,同样也是种煎熬。
  人啊,明明彼岸花已盛开,却留恋于这岸的春色满园。一场花事,不再是谁的谁,只是陌路相逢,向左转或向右转。时光流逝明了一些道理:有些情感不是属于你的,就不要执着去追求,追求了就意味着要受伤,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抉择 。
 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可以真正拥有着谁;可太多人都以为可以,可以用自己的意志去左右他们认为应该被左右的人。虽然每个人都依附于某种关系生活,但同时每个人也都是独立的个体,这一点往往被忽视了。人需要弹性的生活着,对生活现实的回避是懦弱的体现。如有些改变只会徒增烦恼,那又何必去追求完美呢。
  都说傻人有傻福,傻傻的生活、傻傻的乐在其中,这何尝不是种福气。都说时间足以让人学会遗忘,学会淡然地面对。当日子平淡且从容地过去,往事被我深锁在记忆最底处,真的感觉自己人已淡然、心亦释然了吗?现今不再为任何人任何事而心潮澎湃了吗?“笑着面对,不去埋怨。悠然,随心,随性,随缘。”虽想得很明白,却还思绪混乱的清晰着。达不到无欲无求的脱俗境界,信仰的转变是精神本质的需求;我还是我:一个,时而快乐,时而忧伤的我。
  吻上了寂寞,才会觉得孤单的感觉是这样的清寥,别过秋天的空寂,飘来了雪的凉悠,日光流年留在心底。心灵的遇见,遇见未知的自己,未来的遇见,遇见未知的你。相遇、相识、相知,当我们的脚印醉落在雪花里,情感依然在秋风中诙谐着浪漫,即使是一缕淡淡的回味,也是一抹无限温情的情缘。

 

评论

© chpixa199583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